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东省2017年迎春宴会举行 粤港全力推动2017重点合作

2017年03月24日10: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昨晚在会展举行“广东省2017年迎春宴会”。记者 何嘉骏摄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省2017年迎春宴会”昨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行政长官梁振英,全国人大常委会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粤港澳合作促进会荣誉会长黄华华,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胡建中,广东省委常委林雄,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荣誉顾问、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唐豪,以及特区政府三司十三局的官员共同出席主礼,粤港两地政商名流、社会贤达济济一堂,共商粤港新发展,场面热闹。

  香港特区三司十三局官员全出席

  梁振英指出,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两地经贸人文往来更加频繁,近年包括深港通,落马洲创科园区,港珠澳大桥,高铁等项目亦发挥了先行先试的深导作用。他指出,粤港两地政府已敲定了2017年重点工作当中的合作项目,包括“一带一路”、经贸环保、教育、旅游等合作,特区政府将全力与广东省推动有关合作计划,相信在国家支持下,两地将有更多合作空间。

  广东省委常委林雄致辞时亦表示粤港两地关系密切,过去一年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两地更联手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务实推动及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服务业等合作取得成就,又赞扬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保持了香港经济平稳增长,更成为内地与世界联系的桥梁,对此深表敬佩。

  广东省委常委林雄提出五个合作方面

  展望未来,林雄希望能全面推进粤港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深度合作。他提出粤港来年的五个合作方面,包括深度推进粤港服务贸易自由化,支持港资银行、律师会计事务、文创企业等更便利的进入广东,加强两地邮轮方面的旅游合作。另外,粤港亦将联手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两地企业联合到沿线国家投资发展;加快落实广东自贸试验区条例、加强创新合作平台,支持港青到广东创业,以及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

  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会长黄小峰致辞时就说,今年是第七年举行广东省迎春宴会,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带领下,不但举办了粤港澳合作论坛、协助三地青年创业、为专业服务交流提供平台,亦促成了三地企业到东盟国家考察。黄小峰指,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希望粤港澳在“一带一路”策略下,继续从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推动三地的民间合作,将粤港澳合作平台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李淇)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