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珠澳大桥地盘工作台突然倒塌致1死3伤1失踪

2017年03月30日14: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工程的海上工地29日中午发生严重工业意外。一个离海面约3米高、用俗称“飞机带”悬吊的工作台,疑飞机带突然断裂,工作台上3名外籍工人连安全带和工作台一起堕海,断裂的飞机带则击伤桥面上两名工人,堕海的3名工人只有1人及时游返上岸,与受伤的两名工人分别由直升机送院治理,但另外两名工人却在海中失去踪影,至晚上其中一名堕海工人被寻回捞起送院,送院后不治身亡,另一名堕海工人仍然下落不明,料已凶多吉少,救援工作仍在现场进行。警方、劳工处等多个部门已对意外展开调查。

  据悉,所谓飞机带即是工作用的帆布带,现场消息称,涉及意外的5名工人为南亚裔,当中一名22岁堕海失踪的工人,晚上约7时许被捞获,他被送往大屿山医院后证实不治身亡。另外,较早前送院的3人,有两人情况严重,另一人相信没有生命危险,至于失踪工人料凶多吉少。

  香港路政署称,涉事工地属于“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香港特别行政区边界至观景山段”,该工程正在兴建一条三线双程高架桥,连接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边界的港珠澳大桥主桥及位于机场岛的观景山,工程合约的总承建商是宝嘉─中国港湾─威胜利联营。发生意外的工地位于大澳对出一段近粤港分界的海上高架桥,该段高架桥的结构工程已于早前完成。

  路政署高度关注事件,该工地的相关工序已暂停,署方并就意外中有工人堕海失踪感到难过。路政署正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搜救及意外调查工作。路政署及承建商正积极跟进事件,亦指示承建商联络工人家属,提供所需的协助。

  据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透露,该合约工程总价为129亿元,他对于工人不幸离世及失踪感到难过,他估计工作台上施工的工人要扣上安全带,不排除失踪工人因无法及时松开安全扣,或被卡住拖入海中。周又补充,使用吊重用的帆布带,每半年需送公证行检验,每天工作前亦必须检查后才开工。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