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下跌5.7%

2017年03月31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0日公布香港2017年2月的零售业临时统计数字,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48亿港元,同比下跌5.7%。2017年1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同比下跌1%。与2016年同期比较,2017年首两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下跌3.2%。

  政府发言人表示,在阐释这些数字时,必须注意零售业于每年首2个月的销货额一般会受农历新年时间的影响而较为波动,在该节日前本地市场录得的消费开支通常处于季节性高位。由于今年农历新年在1月28日,但去年在2月8日,因此在作出按年比较时,把1月及2月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合并分析会较为合适。

  2017年首两个月合计的销货额与2016年同期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下跌1.2%;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下跌3.5%;服装下跌6.9%;电器及摄影器材则录得较大跌幅,下跌23.6%。

  另一方面,2017年首两个月与2016年同期比较,药物及化妆品的销货价值上升2.7%。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销货价值上升1.4%;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上升6.7%。

  政府发言人指出,尽管近月访港旅客人次略为回升,零售业销售表现仍受制于旅客消费增长乏力。未来零售业销售的表现将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复苏步伐,以及外围环境各种不明朗因素会否影响到消费意欲。就目前而言,就业和收入情况良好,依然有力支持着市民的消费欲望。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