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佳士得香港春拍在即 亚洲藏家需求升温

2017年03月31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佳士得香港30日在港举办2017年春拍焦点拍品预展。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表示,艺术市场发展蓬勃,亚洲藏家热衷于收藏不同类型及时期的西方与亚洲艺术品,需求殷切。

  魏蔚表示,佳士得全球拍卖于今年第一季度表现强劲,年初于伦敦举行的印象派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等专场,以及于纽约举行的亚洲艺术周均取得骄人成绩。其中,来自亚洲买家的成交额分别占伦敦与纽约拍卖成交总额的54%及87%。此次香港春拍将进一步迎合亚洲买家日益升温的收藏需求。

  据悉,佳士得香港2017年春拍将于5月26日至31日举行。拍品涵盖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中国古代及近现代书画、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珠宝、名表名酿及手袋等领域,目前拍品征集还在进行中。

  当日的焦点拍品预展展出部分名家名作。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领域,赵无极的巨幅油画“29.09.64”估值为3800万至4800万港元;常玉的“电线上的麻雀”估值为1800万至2800万港元。中国近现代书画部分,张大千的“泼彩山水”估值为1500万至2000万港元;李可染的“井冈山主峰图”估值为700万至900万港元。

  此外,莫奈、毕加索及沃霍尔等名家的作品也于30日起在佳士得香港展出,并将随后亮相佳士得纽约春拍。记者在预展看到,毕加索的朵拉·玛尔肖像系列之一“坐着的蓝衣女人”成为全场焦点。玛尔据传为毕加索的情人,占据该画作大部分空间,充满张力。

  据佳士得美洲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门主管乔丹介绍,市场对毕加索的玛尔肖像画需求强烈,而该幅画作被视为毕加索最出色的玛尔肖像画,估值为3500万至5000万美元。部分艺评人认为,玛尔系列肖像画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引发的紧张局势影响,毕加索在展现玛尔复杂多变性格的同时,也通过画作抒发了对当时世界局势的忧虑。

  莫奈的三幅风景油画、毕加索的“坐在扶手椅上的女人”及沃霍尔的“最后的晚餐”等作品也亮相当日的预展。这些作品将在港展出至4月6日。(王小旎)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