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货运航空顺利完成验证飞行

2017年04月01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货运航空在经过一年半的香港民航处评核后,完成最后阶段的验证飞行。2017年3月29日,航班号RH9001在上午10:40由香港飞往越南的河内市,上午11:46(河内时间)抵达目的地,经过近两小时的地面检查后,回程航班RH9002在当地时间13:29起飞回港,16:20顺利返抵香港国际机场。

  从香港国际机场装载货物上机,到完成往返越南河内的验证飞行,香港货运航空完成了每一个程序细节,顺利完成了香港民航处考核的验证飞行项目,标志着香港货运航空距离正式取得香港民航处的航空承运人执照(AOC)又迈进了最后关键的一步。

  筹建新的基地,货运航空公司需要满足香港民航处等主管部门的相关技术和政策要求。香港航空在一年多前特地成立了以香港航空副总裁锺国颂为首的货航筹备团队,汇集了飞行、机务维修、运行和地面服务、商务、战略规划、财务和人事行政等高级管理团队10多人,陆续引进飞行和机务维修专业人员,为香港货运航空的诞生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

  香港货运航空表示,今次验证飞行可以顺利完成,货航筹备团队可谓功不可没,期望未来能跨越更多的挑战。(文青)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