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办泼水节嘉年华 市民可于街头“水战”

2017年04月05日09: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4日电(记者周雪婷)泰国的泼水节即将来临。为让香港市民也能体会泼水节的乐趣,“香港泼水节2017”将于本月9日举行。活动主办方4日举办“香港泼水节”花车巡游,介绍“香港泼水节”活动日程及内容。

  有“小泰国”之称的香港九龙城将第三年举办“香港泼水节”。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在香港生活的泰国人陈彩莲告诉记者,泼水节是泰国最重要的节日,类似于中国的农历新年,寓意洗去过去一年的不幸。

  为宣传9日的泼水节活动,“香港泼水节”主办方于4日先举办宣传“香港泼水节”的花车巡游。在花车上身着各式泰国服饰的女生引路人注目。

  据陈彩莲介绍,9日泼水节活动丰富,上午会有200名身着泰国传统服饰“古色仙女”巡游,为全日活动打头阵,巡游队伍当中包括自泰国请来的1.5米高佛像、泰国的选美佳丽、以及泰国长鼓队等。

  巡游结束后,意味着泼水节的开始。香港市民可在香港不同的街头进行“泼水”激战,届时多间餐厅、车房将提供水源予市民狂欢。陈彩莲表示,去年“香港泼水节”有8000至1万人参加,预计今年人数将会更多。

  为宣传泰国文化,泼水节活动当日将有摊位介绍长辈祝福仪式。另外,还会有2米高的佛像供参拜,亦有泰国拳王“飞龙”沃高民及“冬荫功”沙弟的古泰拳、香港花式跳绳代表队等表演。部分摊位还会教导香港市民学习泰国舞蹈、试穿泰国传统服饰、制作泰式木瓜沙律等。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