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仙女”打头阵 香港泼水节市民可街头“水战”

2017年04月05日16: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想参加泼水节不一定要远赴泰国,下周日在外号“小泰国”的香港九龙城,将举行“香港泼水节2017”,届时有200人队伍身穿泰国传统服饰在区内巡游,并举行免费嘉年华,参与市民除了可观赏泰拳表演、试穿泰国服饰及试做地道泰国菜,重头戏“水战”亦将在街头上演,店铺将免费供水予市民玩水、泼水。

  香港第三届泼水节活动下周日(9日)中午12时半将由“古色仙女巡游”打头阵,200人的队伍将在城南道出发,途经衙前围道、南角道,再前往终点九龙城贾炳达道公园。巡游队伍将身穿传统泰国服饰、扮演仙女,途中表演舞蹈、长鼓。

  贾炳达道公园届时举办嘉年华,免费入场,提供多项表演,包括由泰国拳王、外号“飞龙”的沃高民及“冬荫功”沙弟示范古泰拳;一班香港及泰国小朋友竞逐“Water Angels”头衔,香港花式跳绳代表队亦会一展技艺。

  场内设有20多个摊位,让市民试穿泰国服饰、学制泰式木瓜沙律及学跳泰国舞,另外又摆放两米高的佛像供朝拜,及举行泰国传统长者泼水祝福仪式。

  附近多条街道包括城南道、南角道等的商铺,将免费提供水予市民街上玩“水战”,部分更提供地方给参与市民更衣。

  在香港土生土长的“泰二代”陈彩莲是活动主办人,她说,水在泰国有祝福意思,寓意洗走霉气,冀活动让更多港人了解泰国文化。

  去年泼水节天文台曾发黄色暴雨警告,活动仍有8000至1000人参加,她估计今年参加人数更多。天文台预测,周日部分时间有阳光,有一两阵骤雨,市区气温最高摄氏27度。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