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016年接获山泥倾泻事故226起 无人员伤亡

2017年04月05日21: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土木工程处统计,去年该处共接获226宗山泥倾泻事故报告,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根据2016年统计数字,香港的山泥倾泻事故大多影响道路、行人径、停车场、游乐场和花园,该处提醒市民,山泥倾泻警告生效时,应避免走近或站在陡峭的山坡附近,驾车人士也应避免驶经警告区域。香港土木工程处指,今年将制作新的宣传片,期望增加市民防灾避险意识。

香港特区政府自2010年展开“长远防治山泥倾泻计划”,处理天然山坡和人造斜坡构成的山泥倾泻风险,计划每年巩固150个政府人造斜坡,为100个私人人造斜坡进行安全筛选研究以及为30个天然山坡进行研究和风险缓减工程。(吴玉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