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管局推私人财富管理培训计划 优录大二学生

2017年04月05日21: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金管局推私人财富管理培训计划 优录大二学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私人财富管理公会5日宣布推出“私人财富管理先导人才培训计划”,旨在为有志从事私人财富管理工作的年青人,提供专门的专业培训及就业机会。该计划将于4月8日在金管局举行的招聘日上启动,接受所有学生报名,但会优先取录大学二年级学生。

  “私人财富管理先导人才培训计划”是首个为就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的全日制课程学生,提供为期数年的私人财富管理培训计划。该计划包括两期由私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的有薪暑期人才培训,让参加者有机会于毕业后获公司聘用。获取录的学生将接受涵盖一系列私人财富管理职能的培训,汲取工作经验,同时会获得部分由金管局赞助的津贴。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拥有独特优势发展成亚洲首屈一指的私人财富管理枢纽;然而,必须吸纳新血以扩大人才库,使香港在私人财富管理行业得以持续成功地发展。该计划为大学生提供数年实习机会,从而让他们汲取工作经验,同时也有助私人财富管理机构日后招揽人才。

  私人财富管理公会主席卢彩云表示,公会所有成员银行以培育新一代人才为共同目标,该计划奠定了重要的里程碑,为合资格的学生提供独有机会,开展具庞大增长潜力的职业生涯。

  金管局介绍说,在该计划下,预期约有20名学生将于2017年夏季到私人财富管理公会的成员机构,进行为期6星期的人才培训计划,并紧接着于2018年夏季进行为期8星期的培训计划。在整个人才培训计划期内,学生将在私人财富管理机构内参与多项不同功能的工作,学习不同产品及客户服务、风险管理、合规及内部监控的细节。(王勇)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