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投资推广研讨会沈阳举行 助企业拓海外市场

2017年04月07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投资推广研讨会沈阳举行助企业拓海外市场

  署理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蒋学礼博士在研讨会上致辞。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4月6日电 (记者 沈殿成)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联合主办的“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新政策新机遇”投资推广研讨会,4月6日在沈阳市举办,鼓励当地企业利用香港的有利营商环境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署理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蒋学礼、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审非及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景辉在会上致欢迎辞。

  “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新政策新机遇”投资推广研讨会,4月6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 沈殿成 摄

  署理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蒋学礼博士在致辞中谈及沈港两地经贸关系以及香港的营商优势时表示,沈阳市全力促进现代服务业和物流业的发展、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以提升城市的国际化水平。香港和沈阳市的经济发展互补性强,香港提供多元化的营商环境,可以为沈阳市的企业迎接“十三五”所带来的新机遇作好准备。

  蒋学礼说,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具备现代服务业的完善系统,融资、保险、会计、商业及法律等各个环节互为紧扣配合,是跨国和内地企业的理想企业财资中心,可以作为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络人”。事实上越来越多内地企业选择到香港设点,并利用香港作为“走出去”和寻觅投资机会的平台。根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2016年经审批来港投资的内地企业达到4000家,所涉及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到862亿美元。

  投资推广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有助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沈阳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多位专业人士分别就香港金融专业服务、香港税务及上市融资的优势,讲解如何帮助内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并向与会企业代表分享内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等。(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