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入境处料复活节假期约504万旅客出入境

2017年04月07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入境处预计复活节假期期间,约有504万旅客人次经各海、陆、空管制站进出香港。当中约73%的旅客,即约366万人次,会经各陆路边境管制站进出香港。预计陆路出境高峰期为下周五(14日),出境人次料达487000,而入境高峰期为17日的星期一,入境人次预计将超过44万。

  罗湖将会是最繁忙的管制站,估计期间约有143万人次进出香港,即每日平均约286000人次。而落马洲支线、深圳湾及落马洲管制站的客流亦会非常繁忙,预计期间每日平均分别约有202000、126000及84000人次出入境。

  香港入境处已从内部抽调人员支持各管制站的工作,并已减少前线人员休假,以便弹性调配人手,加开检查柜台及通道以疏导人流及车流。

  同时,香港入境处亦会增派保安人员协助维持旅客过关秩序。亦会联同香港警务处、香港海关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在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以作出相应的部署及措施,并与内地出入境部门紧密联系,密切留意人流情况及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分流疏导措施,确保过关人流畅顺。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