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首批入驻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项目签约

2017年04月07日10:3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培贵)4月6日,“前海深港财富管理论坛”在前海举办。论坛上,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首批21家财富管理类机构意向入驻签约,首批13家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战略合作签约。据悉,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预计将于今年12月开园试运营。

  首批签约前海深港基金小镇的机构涵盖了财富管理领域中的多个类别。如以瑞士信贷(香港)、东亚联丰等为代表的外资、港资机构,以中保投资为代表的大型资管机构,以深圳天图为代表的PE、VC机构,以工行深圳分行、中信证券、前海普华等为代表的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通过此次签约,我国自贸区内首个基金小镇——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已初步构建形成了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对冲基金、大型资产管理机构、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于一体的财富管理生态圈。随着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产业集聚发展的不断推进,前海管理局还将陆续出台扶持政策,支持鼓励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打造成为前海财富管理中心先导区。

  前海作为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一直重点扶持金融业的发展。截至2016年底,片区累计注册金融类企业51000余家,其中持牌金融机构195家,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业务规模分列全国第一、第三,成为全国最大的新金融、类金融机构集聚地。前海同时也是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前海正积极向国务院争取出台深港金融创新的“20条”政策措施,支持深港金融合作。

  论坛上,还举行了深圳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和深圳私募基金管理人诚信公约签署仪式。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