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新世代·新动力

2017年04月07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中电新品牌元素已经陆续出现在办公室、网站www.clpgroup.comtc和其他对外宣传品上。(照片由中电提供)

今年新春期间,我出席了不少团拜聚餐活动,在与一众朋友交换名片时,他们都有留意到,中电品牌外观来了个大革新,像换上一身明亮衣裳一样,令人耳目一新。

中电扎根香港超过115年,目前为香港超过八成人口供应世界级水平的电力,同时也在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印度、东南亚和及澳洲等亚太地区,为不少客户提供可靠的电力服务。集团一直致力发展清洁能源,以多元化燃料组合包括天然气及核能,努力减少发电过程中的排放;近年更积极拓展可再生能源业务,为低碳未来作贡献。百年老店的品牌一向备受信赖。

中电一直以来在电力生产各环节中,包括发电、输配电、客户服务等范畴扮演不同角色。与其它公用事业一样,电力行业着重安全可靠的行业特质以及稳健的作风可能会给人以保守及过于传统的印象。随着时代不断转变、科技日新月异,为配合集团未来的业务发展,我们认为机构与品牌,同样都要与时并进;在保留集团本身优良传统的同时,亦致力应对不断转变的营商环境,注入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元素,令集团得以持续发展。

于是在过去一年,我们开始检讨品牌与未来业务发展的关系,透过听取公司内外业务有关人士对中电品牌的看法,寻找新定位。目标是希望透过品牌革新,来展现集团的业务理念及愿景。

更新后的集团品牌,仍然保留了中电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新的箭嘴设计图案,象征手牵着手及向前迈进,强调了集团重视与合作伙伴、客户及社区加强连系及力求臻善的目标。新品牌用上更鲜明的颜色,加上新标语“新世代 ? 新动力”,正希望表达我们拥抱正能量,以活力和动力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任何成功的品牌,一定需要表里合一,单靠“化一个漂亮妆容”不足成功。品牌革新不能只是门面功夫,中电集团上下,亦需要深明与时并进的重要。因此公司近年积极推动创新、发展低碳能源及投放更多资源进行社区关怀项目,目的都是希望中电能为各服务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我盼望大家会喜欢中电这个更创新、更灵活的新形象,并和我们一起迎接一个崭新时代的来临。(作者系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