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爱心人士助力中缅边境国际小学发展

2017年04月08日10: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爱心人士助力中缅边境国际小学发展

香港爱心人士助力中缅边境国际小学发展

邓慕莲女士再次为该校捐款30万元,用于购买音体教学器材。 安昱桦 摄

中新网德宏4月7日电(崔汶)7日,中缅边境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的圆愿国际小学音体楼(慕莲楼)落成启用,该楼的建成,将为在此就学的中缅两国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音乐、舞蹈、美术的活动场所。

瑞丽市国境线长169.8公里,无天然屏障,与缅甸78个寨子相连,民族、语言、文化相近。

瑞丽圆愿国际小学的前身是瑞丽圆愿小屋,是为关爱“脆弱儿童”而设立的一个公益机构。2013年,瑞丽圆愿小屋与瑞丽市芒沙小学整合资源,并在芒沙小学加挂“瑞丽圆愿国际小学”的校牌,以“国际化、慈善化、民生化”为办学宗旨,是中缅边境特色教育的有益探索。

圆愿国际小学敞开大门,接纳了缅甸儿童和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儿童入学,实施双语(中文、缅语)教学。

中缅边境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的圆愿国际小学音体楼(慕莲楼)落成启用。 安昱桦 摄

“瑞丽圆愿国际小学慕莲楼的落成,是集社会各界力量、改善办学环境的又一成果。”瑞丽市副市长李春涛在典礼上致辞说,瑞丽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把教育事业定为优先发展目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使办学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据悉,瑞丽圆愿国际小学音美体楼(慕莲楼)总投资355.8万元,中央、省级、地方配套305.8万元,香港昌泰集团邓慕莲基金会捐资50万元援建,以香港昌泰集团董事长邓慕莲名字命名。该楼建筑面积为1456.05平方米,设有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民族艺术展厅、德育室等功能室,为孩子们学习音乐、舞蹈、美术提供了一个宽敞明亮的活动场所。

“慕莲楼经过2年的时间现在终于可以启用了,这也是瑞丽市第一栋音美楼,是我们学校德智体美劳课程的一个起点。”圆愿国际小学校长霍艳华说,学生音、美、体等方面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音体楼(慕莲楼)落成启用当天,邓慕莲女士再次为该校捐款30万元,用于购买音体教学器材。

捐赠仪式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以及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相关负责人对邓慕莲女士的善举表示深深感谢,圆愿国际小学的孩子们用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