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未来五年将投入200亿港元改善体育设施

2017年04月10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9日表示,特区政府未来五年将投入约200亿港元增建、提升26个体育设施项目。

  张建宗当日发表网志指出,过去十年,由香港体育学院支援的精英运动项目由13项增至17项,在体院接受训练的运动员由约650人增加至超过1200人。中国香港运动员在重大国际赛事屡创佳绩,为香港体育发展注入更多动力。特区政府明年将向“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注资10亿港元,加强培育精英运动员的工作。

  硬件方面,张建宗介绍,特区政府未来五年将投入约200亿港元,在全港18区增建、提升26个体育设施项目,便利市民多做运动。设施包括运动场、体育馆、游泳池、单车场及各类型球场等。

  张建宗还提到,为庆祝回归20周年,香港今年将举办更多世界级体育盛事。

  张建宗表示,体育可以强身健体,更可培养积极进取和团队合作精神,凝聚社会各界,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特区政府发展体育不遗余力,既栽培精英运动员和推动普及体育,也增建大型体育基础设施及社区设施,促进体育长足发展。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