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郊野公园成立40周年 将办连串庆祝活动

2017年04月10日09: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郊野公园成立40周年 将办连串庆祝活动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首批郊野公园成立至今已40周年。为此,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9日在金山郊野公园举行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并将展开一连串以“郊野40·承传共行”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当日主持活动启动礼。他说,活动主题“郊野40·承传共行”寓意前人在郊野公园种植树木,创造美好环境,大众要继承这重要资产,传给后世,并充分发挥郊野公园的三项功能︰保育、教育和康乐。

黄锦星希望市民在郊野公园共享、共乐,以及“共行”环保的行为。他呼吁远足人士对自然负责任,少用即弃物品,致力源头减废,养成“自己垃圾,自己带走”的习惯。

香港渔护署署长梁肇辉表示,金山是首批成立的郊野公园之一,而植树场地亦是优化植林区,市民可借这项活动参与郊野公园护理工作,为提升郊野公园的生物多样性出力。

今年4月开始,香港渔护署将举办连串庆祝活动,包括野趣深“导”游、植林优化计划、远“筑”工作坊、郊野乐同行、绿色亲子大露营、“大棠·赏玩嘉年华”、展览及讲座等。

据介绍,为保育郊野地区,香港约40%的土地已划为24个郊野公园及22个特别地区。香港首批郊野公园于1977年成立,包括金山、城门以及狮子山郊野公园。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