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航处新航管系统出现短暂故障

2017年04月10日13: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0日电 8日,香港民航处新空管系统的航班数据处理器出现短暂故障。香港民航处指,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用户个人设定总数超出系统预设上限,令航班数据处理器未能正常运作。目前,民航处已即时要求空管人员暂停更新或输入新用户个人设定。

据了解,香港民航处的航管系统于昨日上午11时28分左右发出提示,指航班数据处理器出现状况,部分航班在雷达显示屏幕中仅显示航机位置和高度,但期间空管人员一直可以利用话音系统与所有航班保持联络,并以卫星导航监察技术(ADS-B)掌握全部航班资料,继续提供空管服务。在场工程人员于11时40分按预设程序转用备用系统,如常提供服务。

故障期间,香港民航处空管人员延迟放行离境航班约15分钟,抵港和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班则不受影响。(吴玉洁)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