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数量一年间增加60%

2017年04月11日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10日电 (记者 王勇)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0日表示,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持续发展,本地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快速增长。根据投资推广署的调查,香港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数量已由2015年8月份时的86家增至2016年8月份的138家,增幅约为60%。

  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的“2017互联网经济峰会”10日至1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在10日率先开始的“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意念”专题论坛上,陈家强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

  他介绍说,2014至2016年间,香港从不同地区合计吸引了4亿美元风投资金投资于金融科技企业,领先于区内多个地区。与此同时,在金管局辖下的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的支持下,香港银行业积极推出多种金融科技创新产品与服务。

  陈家强同时强调,特区政府将会继续加强本地支付服务的生态环境建设,并将香港打造成为尖端金融科技应用和行业标准设立的枢纽。而在新的支付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容易被大众接受的背景下,金管局正计划在2018年引入更快捷的支付系统,以帮助发展用于多项政府服务的新型电子和移动支付渠道。

  他指出,通过与主要伙伴之间的双边协议,特区政府、监管机构和数码港将会强化与其他经济体之间的合作,加强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在香港市场的市场准入,吸引全球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来香港发展业务。此外,特区政府和监管机构也正积极地推广尖端金融科技的使用。

  陈家强还表示,向创新及科技基金注入的20亿港元资金将于未来几个月内推出,希望能够帮助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填补资金缺口。这笔资金将会与风投资金共同投资于本地的创新和科技初创企业,帮助香港建设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