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潮州商会与多伦多经济发展与文化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

2017年04月11日09: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10日电 (记者 林宇星)加拿大华创会科技考察团一行十数人10日访问香港潮州商会,期间香港潮州商会与多伦多市政府经济发展与文化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加拿大华创会签约缔结友好商会。

  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担任荣誉团长。据介绍,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招商引资政策方针,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的支持下,加拿大华创会组织了是次由9至19日的考察活动,分别到访香港、北京、广州、深圳等地,旨在带领海外高层次人才了解最新的国情政策,与有关公司和风投机构寻求合作机会。

  随团的多伦多市议员兼政府经济发展与文化委员会主席MichaelThompson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考察团主要目的是创造在香港与多伦多以至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经贸合作机会。他特别提到,香港与加拿大两地渊源甚深,不少香港留学生在当地读书、就业以至创业,反之亦然。香港和多伦多分别为中国和加拿大的窗口城市,随着全球一体化,两地的经贸、文化、学术等往来将更加频仍。他期望籍此交流机会进一步加深港商以至普罗大众对多伦多的认识,同时学习香港各方面优胜之处,将有关经验带返多伦多。

  他续称,考察团成员由有创业创新意向的华人华侨、加拿大与法国政府官员、国际协会领导等组成,其中也不乏加拿大知名大学教授、国家级院士、政府类投资机构董事会成员等。大家带着一批具有国际领先科技水平、准备推出市场的高科技项目,包括医疗、航空航天工程、绿色环保科技等技术,期望与香港,以及随后到访的北京、四川、广东、深圳等地进行项目对接与交流洽谈,实现合作共赢的双边关系。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胡剑江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该会带来了医疗、软件及工程类共12个项目的交流对接,为他们的会员带来商机,大家都对两地合作表示欢迎,同时期待继续加强与加拿大之间的经济贸易及文化的交流。

  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林宣亮则强调,多伦多现有64万华人,许多中国移民都在当地成功地创办了企业,不少为潮汕人士。他们对加拿大的经济发展一直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现时也约有50万加拿大人以香港为家,其中包括回流的香港人。他们在中加两国的经贸及文化交流的平台上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他指出,香港潮州商会将加强与当地潮籍乡亲和同乡社团的联系,同时锐意年轻化,吸纳高学历的各领域专业人士,配合国家发展方向,打造全球网络。(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