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出终身年金计划 助力解决长者退休保障

2017年04月12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2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政府外汇基金全资持有的按揭证券公司昨日宣布推出终身年金计划,以帮助解决长者退休保障需要。年满65岁的香港永久居民在一次性缴付保费后,即可终身按月提取年金;保费下限为5万港元,上限为100万港元。

根据计划,65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在一次性存入保费后,即可实时开始按月提取年金直到去世;年金将由外汇基金管理,免征管理费。例如,男性在65岁投保,以100万港元保费计算,预料每月可获约5800港元固定年金,年金率约7%;而同于65岁投保的女性,由于预期寿命较长,年金率约为5.4%至6.4%。

按揭证券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陈德霖表示,为使计划更具吸引力,建议提供保费105%的身故保障。投保人如在获发已缴保费前身故,其受益人可获合共105%保障;投保人如有现金需要,可提早退出计划。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社会对终身年金计划初步反应良好,计划若持续受欢迎,特区政府可以加大推行量。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兼按揭证券公司主席陈茂波指,计划可让长者转化部分积蓄,在有生之年每月获得稳定收入。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