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甘肃冷冻猪肉首次出口香港市场

2017年04月12日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甘肃冷冻猪肉首次出口香港市场(图)

  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1日披露,近日,产自甘肃的50吨冷冻分割猪肉顺利进入香港市场,填补了该省冷冻猪肉供港的空白。图为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1日电 (李源 刘莹)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1日披露,近日,产自甘肃的50吨冷冻分割猪肉进入香港市场,填补了该省冷冻猪肉供港的空白。这也是继新鲜蔬菜、鸡肉之后,甘肃省又一食品进入香港市场。

  据了解,为顺利打开香港市场,该局多次赴出口的甘肃品高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帮扶指导,对其养殖场、生产、储存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运用信息优势分析香港对猪肉产品的检测要求,并建立严格的风险监控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有针对性地加强养殖场监管和乙类促效剂等成分检测,有效提升了供港食品的产品质量。

  同时,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出口食品企业实施分类管理,突出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综合分析产品风险、进口国家(地区)风险,最大限度缩短检验检疫工作周期,实现了供港食品的快验快放。

  据悉,甘肃品高食品有限公司第二批100吨供港冷冻分割猪肉已完成备货,即将供港。

  事实上,甘肃与香港之间的蔬菜供求早已先行。去年底,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巡查组对甘肃供港蔬菜基地进行了全面检查,未发现不合格项。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巡查组官员认为,甘肃在供港蔬菜基地管理上监管有力,基地种植管理规范,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严格,可追溯性强。

  作为西北蔬菜生产、供应和批发集散地,“地域狭长”的甘肃拥有内地大部分品种的蔬菜,并为高原夏菜、洋葱、苹果、马铃薯等多种农产品的主产地。这里每年要向南方城市供应十余个品种、约450万吨的蔬菜。此外,还出口日、韩等国及港澳台地区。(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