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微信“支付+会员”方案助力香港零售业

2017年04月12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深圳4月11日电 (记者 郑小红)已习惯“只带一部手机出门”的内地游客,如今赴港也能不带“钱”。通过微信支付,内地旅客使用人民币消费,商家港币结算,免去了货币兑换、现金找零等一系列烦恼。

  腾讯公司11日向此间媒体透露,其微信支付团队当日联合香港零售管理协会,首次在香港公开讲解了跨境支付机制,并向香港市场发布“支付+会员”解决方案。

  微信支付团队称,微信支付目前已覆盖香港大部分主流商户,并将加大跨境业务在香港的投入,不断升级商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协助香港商家更好地运营访港内地旅客,为香港零售等行业增加动力。

  该团队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内地访港旅客为4277万余人次,过夜旅客人均消费7100港元,不过夜旅客人均消费2527港元。2016年上半年内地访客总消费881.3亿港元,占所有访客消费总额的61.4%。

  与其他境外地区不同,香港与广东毗邻,不少内地旅客都是常客、回头客。如何有效沉淀、识别、活跃这些顾客,成为香港商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此次微信支付将一年前在内地推出的“支付+会员”解决方案带到了香港。

  “支付+会员”是指将顾客的“消费身份”与“微信身份”关联,在每次支付行为发生时,帮助商家识别消费者,并在后台提供一系列精细化的商业运营能力,为下一单生意打下基础。

  据悉,目前,香港海洋公园、莎莎、卓悦、周大福、六福珠宝、英皇珠宝钟表、百老汇等品牌连锁店,香港第二大计程车康泰均已支持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未来还将把内地运行成熟的更多微信支付解决方案推广到境外,为商家创造更多价值。(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