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收紧新住宅印花税制 杜绝“一约多伙”现象

2017年04月1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1日宣布收紧住宅物业印花税机制,即凡凭一份合约购买多于一个住宅物业者,须按每个物业缴付15%的新住宅印花税,以杜绝投资者利用“一约多伙”方式回避缴付新税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在新措施下,特区政府税务局会按照不同案件决定有关物业是否属于豁免安排类别,以照顾有真正自用需求的香港市民。他指出,自去年11月特区政府调整住宅印花税至15%后,遏制楼市需求渐见生效。但近几个月,由于“一约多伙”交易现象的明显上升,香港楼市气氛日趋炽热。

梁振英表示,经收紧的豁免安排生效日期为4月12日。此外,特区政府将尽快向特区立法会提交相关法例修订建议,以落实相关豁免安排。(实习生 辜雨晴)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