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开幕 首次设立“初创区”

2017年04月14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4月13日电  (记者丁梓懿)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13日开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500家企业参展,当中有不少初创企业带来了新开发的科技智能产品。

  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在今年的春电展上首次设立“初创”专区,100多家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印度等地的初创企业在展馆内展示其创新科技、产品及服务。

  近年来,初创企业在香港蓬勃发展。投资推广署调查的结果显示,香港在2016年有超过1900家初创企业,不少年轻创客凭着科技知识及创意理念,为市场带来许多独特的创新产品。

  监测宠物健康情况的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平台,专为运送食物而设计的遥控冷冻仓库温度及湿度的云端智能监测器,融合VR(虚拟现实)技术的地产社交平台……各式各样的创意产品亮相“初创”专区,吸引了许多海内外买家驻足观赏。

  记者来到位于展览厅五楼的科技馆,这里云集着四大展区:今年新增的“虚拟现实”展区、展示智能家具和电器的“连网家居”展区、展示新型航拍器及机器人的“机械人及无人操控技术”展区和“穿戴式电子产品”展区。

  电子业作为香港最大的产品出口创汇行业,在2016年占香港总出口的65%,出口额达2.35万亿港元。香港贸发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今年第一季度电子产品行业出口指数较为理想,由上季度的34.2升至48.2。

  据主办方介绍,来自全球9400多家公司的12900多名国际买家参加了此次展会,这些买家主要是世界各地的进口商、分销商、零售商及IT顾问等。

  此外,展览还将举行一系列研讨会及主题论坛,主要包括电子商贸及金融科技、初创、突破性科技等议题,买家在参观展览的同时,还能学习创新科技及概念,了解业界最新发展趋势。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