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湖南全方位对接港“资”“港洽周”拟发布项目500个

2017年04月14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我们除了要引进港商投资,在技术合作、人才交流等更多领域也要寻求合作。”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说,“在开放崛起新的要求下,湖南要加强与香港全方位合作,充分用好香港‘超级联络人’的作用。”

  13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徐湘平对外发布了4月25日-29日将在香港、澳门和珠三角地区举办的2017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的相关情况。

  届时,湖南将邀请香港特区政府、驻香港中联办官员以及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在港高管等前来参加“港洽周”。期间,湖南除将举办多场高层交流、专题推介招商之外,还将举办湘港澳人力资源服务、湖南境外(香港)融资工具推广运用、港湘两地青年科技人才交流等专题对接活动。

  徐湘平表示,此次“港洽周”无论从专题对接活动的主题,还是战略合作框架内容,都对技术、人才、金融等多领域合作交流给予了充分关注。湖南希望借道香港,进一步扩大湖南在贸易、科技、工业、现代服务业、人力资源等多领域的对外开放,促进海外优势资源与湖南优势资源对接,为湖南“开放强省”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本次“港洽周”,湖南拟对外发布项目500个,总投资2.00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根据前期对接,目前拟签约省级项目已达160个,项目总投资额2185亿元,分别比上届增长65%和56.5%。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此外,拟签约战略合作协议20个。

  香港是湖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截至2016年底,香港在湘投资企业、合同外资、实际到位外资等三项指标,均居境外来湘投资第一位。 (记者 鲁毅)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