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路政署: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将于本月内全线贯通

2017年04月14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3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区政府路政署13日表示,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观景山隧道管道的所有混凝土箱涵构件已经完成。连同2017年3月底已经接通的高架桥段,全长12公里的香港接线将于本月内全线贯通。

  路政署发言人表示,当前香港接线正进行最后的工序——用千斤顶把预制构件推进位于机场快线下方的隧道最终位置。该构件约长14.5米、阔23.5米、高14米,重达5000吨,相当于27架波音747客机的总重量。这个最后的工序预计最快可于下周内完成,标志着香港接线将全面贯通。

  目前,在香港接线的路面铺装及道路设备安装工程也正按计划陆续完成。同时,香港口岸工程(包括旅检大楼、辅助建筑物、桥梁、车辆通关广场及相关设施等)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按目前的进度,路政署对于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于今年年底完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充满信心。

  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于2012年动工,是一条双程三线行车道路,全长12公里。香港接线连接位于内地水域的港珠澳大桥主桥与香港口岸,当中包括9.4公里长的海、陆高架桥、贯穿观景山的一公里长隧道及沿机场东岸以填海造地建成的1.6公里长地面道路。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