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在海内外60个城市举办200多项庆回归活动

2017年04月15日10: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4日表示,从现在开始,多姿多彩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将陆续登场,将在海内外60个城市举办200多项庆祝活动,而在香港举办的庆祝活动全年将超过600项。

  张建宗当日在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中致辞说:“庆典活动的主要目标有三个:第一,彰显‘一国两制’在这二十年的成功落实;二,凝聚社会、推动社会团结;三,加强我们的信心,掌握面前的机遇。”

  “我们不单要庆祝,更要展现关怀,凝聚整个社会。”张建宗说。据他透露,政府将探访30万户家庭,其中15万户是独居长者,向其派发“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礼物包”,还将安排10万名基层市民和长者免费参加全港性及地区性的庆祝活动。

  同时,特区政府鼓励社会各界自发筹办庆祝活动,至今已收到300多项要求被认可为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活动的申请。连同政府举办和支持的300多个项目,张建宗预计全年共有超过600项庆祝活动在香港举行。

  张建宗指出,今年的庆祝活动更走向国际,将在海内外60个城市举办200多项庆祝活动。香港的艺术团体会在世界各地演出120场,展现香港的文化艺术及创意的软实力。(记者丁梓懿)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