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将发行第二批银色债券

2017年04月17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近日表示,特区政府将在今年发行第二批银色债券,并在两年试验计划完成后检视成效,将考虑增加银色债券发行量和延长年期。

张建宗指出,按揭证券公司计划在明年年中推出终身年金计划,希望能以自顾性储蓄支柱填补制度的不足,提供可靠的理财工具,纾缓中产长者因担心未来财政而产生的生活压力。

张建宗还表示,按揭证券公司另外设置有针对拥有住宅物业长者的“安老按揭”计划。该计划将在长者无须搬离住所,直至终老的前提下,为其提供稳定的现金收入。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在2016年7月推出首批银色债券,凡年满65岁的香港居民均可认购该债券。此举可为年长投资者提供具稳定回报的投资产品,并带动业界开发潜力庞大的老年市场,为长者提供更多合适的投资产品。首批银色债券的目标发行额为30亿港元,债券年期为3年。(实习生 辜雨晴)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