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借他人名义置业需承担法律风险

2017年04月1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16日表示,为避免缴纳15%印花税,借用无物业香港永久性居民名义购买住宅物业者,将面临法律风险。

张炳良指出,物业交易一般是“一约一伙”,即一份合同代表一次买房交易。香港永久性居民在购买首套住宅物业时无须缴付15%的印花税,但凡拥有首套住宅物业者,其后再购买物业均属投资行为,须按规定缴纳税务。

张炳良还表示,为避免缴纳15%的印花税而假借无物业香港永久性居民的名义购买住宅物业者,确实可以得到相关税率的豁免。张炳良强调,但是假借他人名义买房的做法存在法律风险,若日后遭遇纠纷,恐个人权益会因此受损。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于今年4月11日宣布收紧住宅物业印花税机制,规定凡以一份合约购买多于一个住宅物业者,须按每个物业缴纳15%的印花税,以杜绝投资者以“一约多伙”的方式回避新税率。(实习生 辜雨晴)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