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成都将举办多项活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2017年04月18日0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17日,记者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下文简称驻成都办)获悉,为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驻成都办将与成都市政府共同举办多场庆祝活动。

据介绍,此次庆祝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持续时间较长。具体内容包括2017“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巡回展、香港中乐团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竹韵小集:岭南风·香江情—香港作品音乐会、李垂谊音乐会、四川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及持续6个月的校园庆祝活动。

此次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活动群众参与渠道较多。据驻成都办主任林雅雯介绍,大众可通过多种渠道参与此次庆祝活动。“巡回展与音乐会都是向大众开放的,我们也会通过微信公众号与其他媒体平台向大众分发门票,香港中乐团交响乐也可以购票进场。”

林雅雯表示,除上述集中性的活动外,目前驻成都办已经在机场、公交站、地铁站等公共区域投放介绍香港的相关视频、图文,让人们通过回归二十周年这个契机,更好地互相了解、交流。

林雅雯称非常看好四川自贸区与“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新机遇。“在金融领域和其他专业服务领域香港有比较成熟的体制、法规与人才培养模式,对于香港企业来说他们也有了西部市场更多的机遇。”

据她介绍,为发掘更多自贸区机遇,驻成都办已联络多个团队来川实地考察。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香港在四川投资设立超过4900家企业,四川累计实际使用港资469亿美元,占四川省使用外资比例超过59%。港商在四川的投资遍及各个领域,包括房地产、金融、批发零售、餐饮、电力燃气等产业。(杨珺)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