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穗港创新合作站落户香港科技园

2017年04月18日15: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促进穗港两地科技创新机构的交流合作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广州开发区香港创新合作工作站日前落户香港科技园的金域检验(香港)研发中心。

金域检验广州总部17日向记者透露,该合作站将致力于把香港的先进技术转化到广州开发区,同时也把区内的优秀技术项目介绍到香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

报道指出,为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广州开发区已与香港科技园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与香港科技园在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包括联合构建香港─珠三角“科技创新走廊”,开展科技创业培训合作等。

据悉,作为内地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开发区综合实力在近30年来一直在内地开发区中排名前三。而现时全区已建成五十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十多家创客空间,总孵化面积超369万平方米,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孵化器集群。

报道称,本次创新合作站的落户,是上述转化平台功能的扩展和延伸,也将为穗港企业在科研创新方面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以常态性科技创新交流促进合作。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