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向6400多名学生颁发共逾1.46亿奖学金

2017年04月19日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18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18日表示,本学年已有超过6400名学生获得特区政府奖学基金及自资专上教育基金的奖学金,其中包括5900名本地学生以及510名非本地学生,奖学金总额超1.46亿港元。

  吴克俭18日为两项奖学金得主颁奖,他表示,这只是截至今日的数字,今年还会陆续公布其余于本学年获奖的名单。

  他强调,特区政府十分着重培育本地人才,并投放大量资源以照顾香港学生的教育需要。据统计,透过两项基金接受奖学金的学生人数至今已超过4.06万人,涉及奖学金总额高达9.08亿港元。若只计及本届政府任内,受惠学生5年来累计超过3.8万人。

  吴克俭指出,虽然本年度的得奖人数仍未结算,但上年度的数目与2012年相比,升幅近四倍。

  此外,为了继续推动香港高等教育国际化,政府奖学基金在2016至2017学年起增设“一带一路奖学金——印尼”,以吸引杰出印尼学生来港升学。来自印度尼西亚的Andrew就是该项奖学金获得者之一。

  Andrew是名大一新生,目前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及资讯工程学。他来自印尼的一座小城,小学开始就对机器人感兴趣,初高中时期已制作了3款机器人,并曾前往新加坡参赛。

  他认为,香港有世界顶级学校和专业的工程课程,他未来的目标是创业,发明一个可以帮助残障人士的机器人,他相信香港会是一个好的起点。

  Andrew很感谢“一带一路”奖学金,可以让他从小城市走出来,他说:“所有的一切和家乡都不一样,希望可以学多点知识和技术,发明更多的机器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