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率团考察粤港澳大湾区

2017年04月19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9日电 (陈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率团赴大湾区中的多个城市,进行为期3日的考察。

据本地媒体报道,与梁振英一同出访的人员包括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和“一带一路”专员蔡莹璧等。他们将与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策略发展委员会和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广东省城市,包括广州、佛山、中山和珠海等,了解各市在基础建设、城市规划和创新科技等方面的最新发展。

随团前往的考察团成员希望趁此机会认清香港在大湾区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合作,包括向内地提供专业服务,如金融、教育、保险及会计等,同时互相配合发展创新科技、再工业化以至制造业等,把握机遇,优势互补。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