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花旗银行:2016年香港千万富翁有近6万人

2017年04月20日09: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记者王小旎)花旗银行19日在港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香港拥有10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千万富翁至少有5.9万人,数量与2015年持平。此外,香港拥有百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人数同比增长14%至87.8万人,创历史新高。

  花旗银行当日发表《香港千万富翁调查报告2016》。报告显示,这些千万富翁平均年龄为58岁,47%为在职人士,月薪中位数为17.5万港元,约为普通大众月薪中位数的11倍;自雇及退休人士占53%。而在整体的5.9万人中,约5000人为家庭主妇,约1200人为学生。

  报告显示,香港千万富翁中有20%为单身,单身女性数量多于男性。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林智刚在记者会上表示,富翁们的资产配置较以往更加多元化,现金与股票的占比下降,基金及债权的投资比例有所提升,他们对分散风险的意识要大于追求高回报的投资。

  报告显示,2016年千万富翁的流动资产中位数为2000万港元,约36%为现金及存款;股票占比27%;互惠基金占比18%,债券占比12%。

  在对香港居住的满意程度上,千万富翁普遍认为香港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医疗制度及社会福利;而居住环境和教育制度是他们较为不满和最关注的领域,关注程度较其自身退休安排更高。有子女的千万富翁平均每月花在子女教育方面的开支约为3.1万港元;逾7成父母愿意为子女提供100万港元或以上资助其置业。

  报告显示,过去5年中,约三成有子女的千万富翁已为子女提供置业资助,资助超过500万港元的占四成。

  该报告还显示,富裕人士的快乐指数随着其财富增长而上升,但当流动资产达到500万至1000万港元的水平后,其快乐指数趋于平稳,并未继续上升。

  据悉,当日发布的报告由花旗银行委托香港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完成。该调查从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对3770个21岁至79岁的香港人进行了电话访问。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