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展开反非法劳工行动拘捕20人

2017年04月21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20日公布,该处近期开展的反非法劳工行动共拘捕14名非法劳工和6名涉嫌聘用非法劳工的雇主。

据悉,在18日进行的“曙光行动”中,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特遣队队员搜查了包括餐厅、护老院、市场等15个目标地点,共拘捕7名非法劳工及4名涉案雇主。其中,被拘捕的非法劳工年龄介乎20至48岁,涉嫌聘用非法劳工被捕的雇主年龄为41岁至71岁不等。

此外,在18日至19日展开的“冠军行动”中,特区政府执法队员于中环、旺角、油麻地及尖沙咀等地共拘捕7名非法劳工和2名涉案雇主。

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发言人表示,任何人违反对其有效的逗留条件,即属犯罪。同时,所有旅客在未获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批准前,无论有无薪资,均不得在香港特区从事任何雇佣工作。违例者将遭到检控,一经定罪,将处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及罚款5万港元的处罚。(实习生 辜雨晴)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