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澳大湾区考察团圆满结束所有行程

2017年04月22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1日电 (吴玉洁)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率领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团,今日到访中山和珠海,参观珠澳大桥建设情况,并在珠海举行会议,就考察成果进行讨论和交换意见。

考察团在三天的行程中,到访了大湾区内广州、佛山、中山和珠海等地,了解了各市在基础建设、城市规划和创新科技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力争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计划在五月底就城市建设、经济规划等意见上交国家发改委展开咨询,最快九月将规划定稿。

梁振英表示,社会要改善民生,就要发展经济,香港亦不例外。他指出,以往香港与深圳、广东等地联系较为密切,但与珠江西岸的城市合作相对较少。随着明年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铁的相继通车,香港与这些城市的交通时间缩短,运输成本降低,彼此关系会变得密切,新的合作平台会出现。梁振英强调,香港的优势在于高度国际化,因此可以为大湾区其他城市群提供专业服务,共同发展。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