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向殉职消防员家属发放450万援助金

2017年04月22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1日电 (吴玉洁)香港消防总队目邱少明上月22日在马鞍山执行救援任务时不幸殉职,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宣布根据“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发放450万港元予邱少明的家属。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长萧伟强赞扬邱少明的英勇行为,指邱少明执行攀山救援任务期间,充分展现出专业精神、领导才能及无私情操,认为邱少明奋不顾身拯救及保护他人的性命,无私奉献,值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萧伟强为失去如此优秀和尽忠职守的公务人员,表示深感哀痛,指发放援助金旨在肯定邱少明非凡英勇行为及专业精神,希望这笔款项能为他的家属提供一点帮助。

上月22日凌晨,邱少明在营救两名被困山间的青年时,不幸失足坠崖啊,送医后不治去世。香港特区消防处职工会介绍,邱少明享年50岁,加入消防队已有30年,参与过不少大型事故救援,包括去年九龙湾迷你仓四级大火。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