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册在港首发

2017年04月23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3日电(记者陈然)《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册于22日在香港首发。该纪念册由香港新华集团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共同编撰,以图文形式回顾并记录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发展历程,内容涵盖政治、金融、贸易、民生及科教等各方面。首发仪式共吸引3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为纪念册首发剪彩,并致辞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思下,回归成为国家的特别行政区,这本首发的纪念册记载了回归20年来的大事,为成功落实“一国两制”作了重要见证,十分珍贵。

他重申,香港凭借“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一直积极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未来应继续按照“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方针,掌握国家“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为香港、也为祖国的发展继续奋斗。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介绍说,纪念册清楚记录了香港回归20年来,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同胞一道团结奋进,克服金融海啸、非典等严重冲击,应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及香港各种深层次矛盾带来的挑战。他表示,内地与香港始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香港受惠于内地经济腾飞的同时,也对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这正是“一国两制”所蕴涵的深远意义。

(责编:徐祥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