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纪念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7年04月24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4日电 (陈瑶)“纪念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研讨会”2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内地及香港的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出席,共同围绕“回归历程和基本法起草”、“人大释法与香港法治”、“国家主权与安全”、“香港政制发展”、“香港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冯巍在开幕式上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一国两制”的实践是成功的,但未来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是面对问题、迎接挑战、解决问题的过程。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表示,“一国两制”是一个美好蓝图,今后“一国两制”的实践要做到不走样、不变形,要继续探讨如何把“一国两制”的理论做得更加完善。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北京大学港澳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曹二宝则在闭幕式上表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港澳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功能和地位。今后香港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找准“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结合点,在参与国家发展进程中,使自身得到更大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港澳研究中心、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共同承办。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