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册在港发布

2017年04月2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4日电 (陈瑶)为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年,记载了回归20年历史的《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册22日在香港举行首发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仪式中表示,纪念册记载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年的大事,为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提供重要见证,十分珍贵。

据介绍,该纪念册共分六个篇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中英谈判及香港回归祖国的历程,以及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战胜“非典”、金融海啸等大事件的征程。

梁振英表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双重优势。特别是在国家成为全世界发展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后,香港更得到中央和内地各省市优惠政策的支持,因此比起外国城市,香港有明显的“一国”优势;另一方面,香港的制度与国际接轨,因此,与内地城市相比,香港又有“两制”优势。过去二十年,香港凭借双重优势,一直发挥着“超级联系人”的作用。

梁振英希望,在回归二十年的节点上,香港继续按照“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方针,掌握国家“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继续奋斗。随着国家发展的需要及香港自身的调整,香港未来的“联系人”功能也可以不断扩大,得到提升。

此外,还有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特区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及香港社会各界精英共300余人共襄盛举,见证了纪念册的首发。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