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出席司法研讨会 回顾民商事司法协助历程

2017年04月24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4日电 (陈瑶)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23日在西安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和特区政府律政司合办的“内地与香港特区民商事司法协助20周年回顾与展望”专题研讨会。研讨会集合了两地司法、法律和仲裁界专家,回顾和展望两地民商事司法协助的发展。

袁国强在致辞时表示,随着内地和香港不断发展,民商事司法协助的工作越来越重要,并须配合社会发展。袁国强指,两地在较早阶段达成三项安排,分别是相互委讬送达司法文书、相互执行仲裁裁决、相互执行当事人协议的民商事判决。在实施阶段中,三项安排运作良好,发挥重大的作用,尤其是相互执行仲裁裁决的安排,不但有助两地仲裁界和法律界交流,更有助于香港巩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的地位。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亦是“一国两制”落实的第20个年头。袁国强说,为进一步优化“一国两制”全面落实,加强两地的民商事司法协助亦迫在眉睫。

访问西安期间,袁国强还会见了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和陕西省副省长杜航伟,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流意见。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