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南沙打造香港青年融入内地“中转站”

2017年04月24日14: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港澳大学生在广东实习和实践。 香港《文汇报》记者敖敏辉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广东自贸区挂牌以来,南沙片区成为穗港、粤港青年交流最频密的地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两年来,已开展相关交流活动74场次/批次,参与人数约4300多人次。今后,南沙将进一步拓展相关交流活动,打造港澳青年融入内地的“中转站”。

  据了解,自贸区挂牌以来,南沙片区积极探索粤港澳青少年深度合作发展促进工作,将服务创新创业、实习就业作为拓展港澳青年在内地发展空间的核心,积极构建粤港澳青年深度合作工作机制。同时,面向港澳青年专才颁发“港澳青才卡”,为港澳青年专才在南沙工作生活提供便利;推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打造“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工场”和“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两大平台,打响青年创业品牌;推动港澳青年学生“百企千人”工作项目;常态化开展“自贸向心力 青年同心圆”、“自贸初体验”、“职场直通车”、“文体对对碰”等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特色项目。

  此外,依托“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南沙区已有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青年创业学院、青年创意工坊等功能区,青创公寓也将于今年年中完工。园区可容纳100个创业团队入驻,将面向港澳青年免费开放;专设的“澳门青创空间”也将于5月初完工。

  南沙区青联主席高飞表示,接下来,南沙区青联将发挥组织、人员与活动优势,以“南沙新起点 青年再出发”为主题,举办专题学习会、青年读书会、定向越野赛、潮跑比赛等系列活动,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记者 敖敏辉 )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