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教育界将推出大型活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2017年04月25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24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教育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筹备委员会24日宣布,将于5月和6月举行大型庆祝活动——“历史、文化常识问答比赛”和“教育界慈善步行日@缤FUN嘉年华”。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教育界30多个组织,包括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直接资助学校议会等,自发成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筹委会,并于24日的记者会上介绍了上述两项庆祝活动的内容。

  “历史、文化常识问答比赛”以全港中、小学生为对象,以学校名义报名参加,分“中学组”和“小学组”进行。初赛于5月8日至31日举行,学生需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答题,每人每天可进行5次答题,每次限时一分钟。最高分的5家学校可进入6月23日的决赛。

  “教育界慈善步行日@缤FUN嘉年华”将于6月18日在位于科学园的白石角海滨公园举行,对象为全港教育工作者和他们的家人。活动内容包括步行筹款、摊位游戏、表演等,预计将有逾千人参与,活动中筹得的善款将捐赠予香港红十字会医院学校。

  教育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筹委会执行主席黄锦良告诉记者,这两项活动是教育界覆盖面较大的庆回归活动,尤其是“历史、文化常识问答比赛”,将帮助提升学生对祖国和香港历史文化的了解。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