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兰桂坊街头美食节将开锣 “辣”为主题吸客

2017年04月25日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4月24日电 (陈逸舟)第二届“兰桂坊街头美食节”将于4月29日至30日在香港举行,主题为“香草香辣饮食”,有超过50个街头美食摊位参加,主办方料将吸引大批市民及游客。

  近年来,访港旅客改变消费模式,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去年游客购物帐单录得两位数跌幅,而膳食帐单则微升0.1%。香港美食之都称号将吸引更多客源,特区政府也在餐饮业方面增加投入支持,例如开设美食车等。本次“兰桂坊街头美食节”恰逢内地五一黄金周小长假,相信会吸引不少游客来品尝美食。

  主办方24日表示,美食节旨在推广街头美食文化,今年的美食主题为香辣,有香草专卖店在现场展售各式各样的香料。现场会有乐队、非洲鼓、印度舞蹈等演出,还有民族工艺工作坊进行面部彩绘等老少皆宜的活动。

  印度餐厅Bindaas是第一次参加美食节,餐厅负责人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街头食物是印度传统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自殖民地时期就已经融合了当地文化与生活方式,一直延续至今,他们在本次美食节上展示的就是地道的印度当地街头美食。

  美食节中西合璧,有不少中餐厅参加。近期将在中环开设新店的一家火锅店的负责人表示,中餐的辣味可以分成很多层次,比如烧牛舌用了辣粉加孜然的香辣;姜汁糕则有老姜的甜味加辣味;另外还有重庆的花椒麻辣火锅、台式的麻辣鸭血薯粉,不同的辣味均别开生面。

  美食节也有一些兰桂坊以外的餐饮界商户参与,位于葵芳的“捞捞鸡”是一家近年新开的小食店,也常做到会服务。负责人对记者说,餐厅的“住家盐水鸡”在附近街坊中很有口碑,有的客人认为葵芳太远,希望他们在别的区开分店,因此他们就想以这次美食节试水,如果反响不错的话,会探索在中环开设新店的可能性。(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