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将在港举办PPP国际论坛

2017年04月25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邱丽芳)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将于5月9日至11日在香港城市大学举行PPP国际论坛,将就PPP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上的角色、PPP对推进“一带一路”的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据介绍,论坛由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主办,五十六个成员国的政府官员以及来自全球知名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界的专家代表共计二百余人将出席论坛。期间,论坛将组织主题为“ PPP 在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的辩论交流,探讨国际社会应如何支持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带一路”专员蔡莹璧将出席论坛,香港特区政府“一带一路”督导委员会和“一带一路”办公室将加强与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联系,共同用好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发展机遇。本次论坛将围绕各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经济发展机遇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尤其是未来如何进一步发挥香港所扮演的金融服务业枢纽角色等重要问题, 并将在会上分享香港在PPP范畴的成功经验。

  据介绍,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PPP中心旨在支持推动地区发展、消除贫困、清洁能源等领域的PPP项目发展,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计划实施。相关专家认为,2013年,中国政府发出“一带一路”倡议,影响力迅速席卷全球。“一带一路”倡议之所以取得成功,根本在于它响应了沿线各国加强互利合作的迫切愿望,同时也是因为它提出了共商、共建、共享这些开放包容的理念。“一带一路”大量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为PPP提供了广阔的应用空间。

  参加此次论坛可在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网站(https://www.unece.org/ppp/forum2017.html)报名。(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