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司推出“环球创业飞跃学院”项目 吸引全球初创企业来港发展

2017年04月25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24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科技园公司24日宣布,正式推出“环球创业飞跃学院”项目,将与世界各地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联合成立初创企业加速器培育计划,吸引全球初创企业来港发展,为香港引入更多优质项目及人才,推动科技创新。

  该项目广招全球初创企业参加,入围的初创企业将获得香港科技园公司及合作企业提供的针对性支援,包括技术及研发支援、服务支援等,还将安排初创企业与商业伙伴及投资者见面,将项目进一步推展至市场化。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将推出至少3个不同主题的加速器培育计划,包括电子商务、机器人技术、环保及洁净能源技术等。每个计划为期3个月,将为初创企业提供一系列密集式工作坊,包括安排初创企业到访相关行业的龙头代表企业,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

  同时,初创企业的研发项目还将获得业界领袖的优先验证,确定市场展望及消费者需求,以吸引业界合作伙伴及投资者支持该项目进行商品化。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表示,就创新及科技发展而言,香港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公司深信必须为未来发展巩固基石,强化香港的创科生态圈,扩大创科人才库,吸引更多初创企业选址香港,进行中后期研发及商品化,招揽更多跨国大企业来港设立科研中心。同时,公司还会提供便利条件,吸引先进工业在港投产。

  据悉,“环球创业飞跃学院”项目首个计划的主题为物联网,已于月初启动,9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初创公司获选加入该计划。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