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家强:香港具条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金融中心

2017年04月25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3日表示,香港已具备所有条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的金融中心。

陈家强在网络上发表日志,指深圳近年来已经从制造业的重镇发展成为全国科研与创新产业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有着中国矽谷之称。香港与深圳仅仅一河之隔,随着明年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相继通车,香港与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路程大大缩短。香港资金与资讯自由流通,是国内与国际创新投资者的理想基地。香港已具备所有条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的金融中心。

陈家强表示,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未来可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企业融资,引进国际投资者,让湾区经济与环球经济接轨。他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不同城市错位发展的策略中,香港将在金融方面扮演不可或缺的枢纽角色。(实习生 辜雨晴)

(责编:王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