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输入柬埔寨佣工 最快9月到港

2017年04月25日19: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24日会见柬埔寨劳工及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就两地劳工政策及人力资源发展、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促进合作交流等事宜上交换意见。特区与柬埔寨劳工方签署备忘录,最快将于9月输入首批柬埔寨佣工来港就业。

萧伟强表示,今年3月起,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宣布放宽对柬埔寨人民访港的签证要求,柬埔寨国民可按不同的计划来港就业、投资、受训或就学。这对于有意来港受雇成为家庭佣工的柬埔寨人民,是一份特殊的工作机会,也是为相应“一带一路”倡议而推行的交流合作措施。

柬埔寨劳工及职业培训部一行在听取香港特区在输入外籍家庭佣工方面的政策后,与香港埔寨人力资源发展协会签署备忘录,最快将于今年9月安排约1000名柬埔寨佣工来港就业。

香港柬埔寨人力资源发展协会主席廖永兴表示,首批来港的柬佣5月起将在柬埔寨当地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课程,学习广东话、烹饪等课程,以适应香港的工作、生活环境。(陈瑶)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