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北京活动平台正式启动

2017年04月28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郑巧)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北京活动平台——京港同庆网2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4月27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北京活动平台——京港同庆网在北京正式启动。中新社记者 郑巧 摄

  该网站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北京办事处、香港旅游发展局北京办事处推出,将紧贴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主题“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着重展现北京地区的庆祝活动。

  当天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傅小慧表示,构建京港同庆网这个活动平台,是为了与北京民众分享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喜悦,集中展示特区政府、特区的艺术团体和在京港人、港企所举办的各项庆祝活动,并发布有关信息。

  据她介绍,香港特区政府驻内地办事处、联络处及驻海外办事处将在80多个城市举办逾200项庆祝活动。京港同庆的活动将集中在4月至10月举行,形式包括展览、电影节、文化表演、工展会、商场主题活动、港生校园活动等。其中,6月底将推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主题展览,展示香港回归以来的主要发展、与内地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并前瞻未来。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指出,为庆祝回归二十周年,贸发局将在内地、香港及海外举办以经贸为主题的各项活动,让世界看到香港的稳定繁荣。

  香港旅发局驻京首席代表鲁昭仪说,旅发局将与业界有更多互动,推出赴港旅游优惠,让更多内地游客到香港与当地民众一起共庆回归二十周年。

  据悉,目前有十几家香港机构确定参与庆祝活动,包括北京新东安有限公司、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广场有限公司、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香港内地经贸协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等,另有香港话剧团、香港中乐团、香港芭蕾舞团、香港舞蹈团、城市当代舞蹈团等香港艺术团体参与。(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