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重判“机场巴士老鼠”

小  夏
2017年04月30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由机场开往市区的机场巴士上出现窃贼,警方已抓获一名40岁的无业男子,他于去年9月至10月,1个月内8次在机场巴士上偷窃乘客放在行李架上的行李箱,偷得手提电脑、名牌包、潜水摄影装备等超过19万港元的财物。在第9次犯案时,他被跟踪的警察拘捕。

  开庭审理后,机场巴士窃贼承认全部控罪,被判刑40个月。法官指出,本案罪行性质严重,因为偷窃对象均是刚抵港的旅客及港人,他们的行李中不但有贵重物品,还有个人物品及证件资料等,被盗导致金钱损失,也给受害人带来极大麻烦,严重影响了香港作为国际都市的声誉。乘客信任巴士公司,并没有保管财物的疏失。被告预谋犯案,且是积犯,还曾有同党一起作案,犯罪情节严重,法院为了公众利益决定加重刑罚阻吓“机场巴士老鼠”。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